这磕糖巨甜

夏天的风永不停歇,我爱的少年永远热恋。

第一篇 赴约


工地工人攻×卖烧饼老板受

 

S市的凌晨5点,工地旁的一条小道上,停放着一辆早餐车。小老板双手揉搓着面团,旁边的锅炉上热着刚做好的烧饼。


烧饼的香味配着小老板俊俏的面庞还是多多少少吸引着早起赶趟上班的人。


他们停下脚步,来到摊前,适当的拿上几块,付钱。


天渐渐亮起,工地上迎来一波工人。一群人带着工帽,往工地这边走来。带头的男子从远处看就能看出一身健硕的肌肉,皮肤黝黑。


“任哥,今天晚上我们出去撸串,你去吗?”陆凯拍了拍任平生。


望着早摊前的人,任平生眼眸微深。


没有回答陆凯的问题,却开口道:“你们早饭要吃烧饼吗?我请客。”


听到任哥要请客,大家伙一起开心的说要。


陆凯看着平常话不多的任平生突然主动要求请客,本来就觉的稀奇,而后再看到平常一张冷淡脸的人对着那个小老板笑的时候,简直要惊到掉眼珠子。


“烧饼怎么卖?”任平生望着林此宵的脸问道。


“二块钱一个,五块钱三个。”小老板笑着说道。


“那我要十二个。”任平生说道。


“甜的还是咸的?”林此宵望着面前高大的男人问道。


“你喜欢甜的还是咸的?”


“嗯?我觉得都还不错呢,要不给您各拿6个,您都尝尝怎么样?”


“好,听你的。”任平生笑着说道。


林此宵将烧饼用塑料袋装好,递了过去。


任平生接过,食指和中指碰到了小老板的手背。接过烧饼,道谢后便转身离开。


指尖好似还残留着温热滑腻的手感,心中微动。


“好奇怪的顾客。”林此宵心道。


“任哥,我刚才没有眼花吧!你竟然笑了。”陆凯疑惑的质问道。


从袋子里拿出2个烧饼,将剩下的烧饼丢给陆凯,“你看错了, 把烧饼分了吧。”


“我敢肯定我绝对没有看错!我认识你这么久,你一直都是冷冷冰冰的样子,我跟你相处这么久,就没见过你对谁笑过。”


任平生咬了口烧饼,酥脆可口。人应该也和烧饼一样美味吧。

没有搭理陆凯在耳边的喋喋不休。


陆凯受伤的捂住心口,悲伤的将剩下的烧饼分给了其他兄弟们。


之后的几天,几乎是每个早上同一个时间段,小老板的早餐摊子上都会有任平生的身影。


小老板从一开始的疑惑到后来的习惯。毕竟一个人每天都来自己的摊子上买上12个烧饼然后就走,啥也不说。给谁一开始也都会觉得奇怪的吧。


直到有一天,任平生和往常一样准备去小老板的早餐摊前买烧饼,却发现,摊子前一群人将小老板围在中间。小老板的早饭摊子被砸,做好的烧饼掉落一地。小老板红着眼眶,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让任平生心里倍感不爽。


大步走向摊前,推开挡住自己的人,将小老板挡在自己身后,抬头望向带头的人。


“什么事情?”语气中已然透露出不耐烦。


带头的小混混,刚想看看是谁这么不怕死。

“任哥?你,你怎么在这边?”混混头,立马嬉皮笑脸的问道。


任平生皱眉,冰冷的声音响起:“你不该碰我的人。”


小混混听完,脸色立马一变,伸手抽自己的脸。


“任哥,我脑子抽了,对不起,不该惹你的人。”一边抽一边说道。


林此宵望着方才还气势汹汹砸坏摊子的混混,现在竟然像战败的公鸡。眼中不自觉染上了笑意。


任平生担心小老板没见过这样的情形,生怕吓到他,连忙转身想解释写什么,却没想到刚巧就瞧见小老板眼底还没消失的笑意。


任平生的内心平静不下来了,他现在真的恨不得将小老板拥入怀中,然后吻上小老板的唇,向在场的人,所有认识他的人宣布,小老板是他的人了。


“任哥?我,我可以走了吗?”带头的小混混小声的问道。


“滚。”任平生道。


小混混带着他的小弟们麻溜的滚了。


林此宵望着眼前男人,露出一抹微笑。


“谢谢。”


“没事,你没受伤吧?”任平生担心的问道。


“啊,没有,你来的很及时。”小老板笑着答道。


任平生点了点头,转身去帮小老板将倒在地上的锅具捡了起来。


“今天晚上你有时间吗,我请你吃饭吧。”小老板盯着任平生的侧脸说道。


任平生愣了下,望向小老板,点了点头。


那我晚上在这边等你吧,然后一起。


“好。”任平生答道。


陆凯发现今天的任平生很奇怪,平常不苟言笑的任哥,今天一整天脸上都是泛着微笑的,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是跟他做了这么多年的好友,他就是看出来了。


忍了很久,陆凯还是忍不住上前八卦的询问:“任哥,是有什么好事情吗?为什么你今天这么开心!”


任平生难得的回复了他:“晚上有约。”


“哦,晚上有约呀,难怪。”等到陆凯反应过来,立刻吃惊的质疑:“有约?谁约你了?还是你约谁了?”


然而,任平生没有再回复他。


今天的活刚好不多,干完后,任平生冲了个澡,换了件干净的衣服,准备去赴小老板的约。


小老板站在工地旁不远的地方,乖巧的等着。


任平生有一种被妻子等候下班的感觉,心里似有一股暖流涌入,格外的温暖。


林此宵看见任平生的身影,眼里的光瞬间涌出,笑着跑向他。


“等很久了吗?”任平生温声问道。


“没有,我也刚来没多久。”林此宵笑着答道。


“想吃什么?”


“唔,你想吃什么,我请客。”


“你喜欢吃什么,我们就去吃什么。”


两人并肩而行,对话声越来越小,远远望去只留下两道背影。



评论